南爵訓練—頂尖男性強化訓練課程

南爵精研—陰莖強化營養保健

南爵數據—生物數據技術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紅景天]是容易疲勞男性的福音?





紅景天是一種生長於西藏高原,海拔4000公尺以上高寒無污染環境下的珍貴藥用植物。當地人叫它「神草」。在這樣寒冷、低氧、乾旱、晝夜溫差大及強紫外線照射的惡劣環境中,紅景天有著極為頑強的生命力,所以又被稱為「長生不老草」或「九死還陽草」。神農本草經記載“久服無毒 益氣延年”。




基本認識,有效減少疲勞與壓力



紅景天(Rhodiola rosea)是東歐和亞洲傳統醫療系統中的一種流行植物,以刺激神經系統,減少憂鬱,提高工作績效,消除疲勞而聞名。《神農本草經》卷一:“景天為右玉石上品一十八種之一,屬上藥。為君,主養命以應天,無毒,多服,久服不傷人。欲輕身益氣,不老延年者,本上經。”

自古紅景天就已經體現出它極具生理功能的價值,是一種因為具有“適應原”特性而受歡迎的草藥,它可在長時間的壓力情況下減少疲勞和疲憊,初步證據還包括具有神經保護以及其他可能的益處。

在疲勞方面,紅景天能夠顯著減少導致疲勞的長期和輕微身體疲勞的影響,並且在非運動相關壓力源疲勞的人群中也是如此顯著,甚至不需非常高的劑量就可以體現出強大的保健效果,市面上有許多含紅景天的製品,如紅景天相關的有氧飲料或一些搭配牛磺酸與綜合維他命的紅景天機能飲品,都有助於提高血中含氧量,可消除疲勞並增強體力。

一般而言我們取紅景天的兩個有效成分,首要就是紅景天含獨特成分紅景天苷(Salidroside),對老年性心肌衰弱或神經衰弱等有改善作用;另外就是酪醇(Ryrosol),使人體細胞建立細胞抗氧化防禦力,能夠對抗衰;其實紅景天還另含許多像是香豆素、鞣質、黃酮類、多酚物質,使紅景天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體力、滋補元氣、降低疲勞感。




有效成分與劑量,決定保健效果


紅景天本身還有品種之分,全世界約有90種紅景天,所以有效成分的定量就很重要,一般我們看兩種成分,基本上會有3%rosavins(肉桂醇甙)和1%salidroside(紅景天苷),一般我們日常使用的劑量約在250~650mg一天,甚至在低劑量的長期保健下也會有很好的抗疲勞效果,而且長期使用下也沒有副作用問題,是非常安全又效果很好的營養素。

一般男性在工作壓力過於忙碌的情況下,常常造成身體過於疲累,可以長期以紅景天用100mg~250mg/日來作為長期保養,建議在中午以前就吃,因為有些人反應在夜間使用會有失眠的問題(但這邊要提醒,如果是健康的人不太會有這問題存在。),如果是短時間大量能量耗損致使的疲勞,那麼紅景天也可以做為應急之用,把劑量提高2~3倍,同樣可以得到抗疲勞抗壓的效果。

另外,男性因為疲勞或長期高壓造成硬度的下滑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但是狀況一旦發生千萬不要拖延,因為拖延下去它不只影響到的是硬度而已,還會因為每次充血龜頭都不飽滿而影響到原本敏感度跟時間問題,因此需要盡早解決掉就避免衍生問題。

一般訓練學員如果在還沒訓練的時候就已經有長期的疲勞問題,那麼建議在可以在訓練前就開始補充紅景天來減緩疲勞,每天200~250mg就可以,原因是因為長期在疲勞狀態下性愛容易變成一種慣性,每次射精完都想要睡覺,久了以後就會開始出現性慾低落,硬度不足的問題發生,心理層面是太累太有壓力取代了原本的性慾,而生理層面則是身體機能無法快速運轉,倍感乏力。




訓員建議,紅景天與有氧的搭配



對於訓練學員,因為同時進行對陰莖的訓練,所以掌控好疲勞程度是很重要的課題,第一當然是充分的休息度與壓力減少,但是常常遇到的狀況是莫名的疲勞感,或者無法有效改善生活品質,那麼就建議在中午前一天一粒紅景天,如果出差或是作息很亂的話,可以短期使用一天兩顆來加強克服疲勞。

在進行有氧運動的時候,正常來說長期有在運動的人,疲勞感是會消失的,但是有些原本沒在運動忽然間加入有氧或肌力的安排,就會因為負荷過度暫時性的產生疲勞感,這種過渡期也可以用紅景天來做緩解,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因為體重過胖又缺乏運動,除了紅景天外,減少精緻糖份攝取以及補充好的油品(Omega-3)也是不可少的。

就像我們前面提到的,從數據統計來看,帶有疲勞特質的訓練學員往往是比較難訓練的一群,因此如果你已經準備要開始訓練,那麼當因為疲勞造成的狀況下滑(數據呈現下滑)就不用太過擔心,只要專注在減緩及預防疲勞,勤加訓練自然就可以解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