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爵訓練—頂尖男性強化訓練課程

南爵精研—陰莖強化營養保健

南爵數據—生物數據技術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維生素B群]是巔峰男性必需的基礎營養





維他命B群是現代人非常重要的營養素,很多男性並不清楚維持體內足夠的維他命B群對性健康而言有多重要,維他命B群缺乏時,容易出現全身倦怠、性慾減低、虛弱、陰莖敏感度失衡、體力不支等情形;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他命B群,必須由食物中得到,卻很容易在烹調中遇熱破壞,到底你攝取是否夠量呢?


基本認識,8種水溶性維他命



維他命B群是我們男性需要的維他命群一之,主要是由8種水溶性維他命所組成,其中包括維他命B1、B2、B3(菸鹼酸)、B5(泛酸)、B6、B7(生物素)、B9(葉酸)及B12等所組成,是所有維他命中種類最多,也是功能最多的一群,若是缺乏這群維他命,容易出現全身倦怠、性慾減低、虛弱、陰莖敏感度失衡、體力不支等情形,若再不補充,讓問題繼續惡化,嚴重甚至會造成死亡,維他命B群功能雖然很多,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因此,必須由食物中攝取或是額外補充。

因為這8種維他命的使命就是輔助消化食物或製造能量相關的得力酵素,扮演輔酶的角色,人體所吃進的食物中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等的營養素,而這些食物在合成與代謝過程中,都需要這8種維他命分別參與酵素的活化,體內的生化作用才能夠順利地進行。

這就是為何維他命B群必須要均衡攝取,而不是攝取單獨某一種維他命(例如我只特別補充特定B群),因為各種維他命可以互相當作為彼此的催化劑與輔助劑,而維他命B群中的每一種都具有平衡比例及互相關聯,唯一共通就是所有維他命B群都是水溶性的,均無法大量儲存於體內,很容易從液態的水中排出體外,所以一天攝取太多無益處,最好是每天補充身體需要的量即可,才能夠維持體內生化作用的正常進行。

一般來說,最可能從多種維生素B群中獲得好處的的人就是那些無法食用各種食物的人,或是飲食不均衡的人,他們就是一群大家都琅琅上口但是體內卻極度缺乏的重要營養素!



不同維他命B有不同功用示意圖
轉自https://milled.com/lucky-vitamin/



男性基礎營養  地基不穩健康易塌


補充維生素B群是男生很重要的一項課題,怎麼說,就以我們訓練的學生來講,超過8成以上的人,一天之中有兩餐以上都是屬於外食,而精緻化飲食的風氣之下,餐餐所剩的營養真的不多,不然就是極度不均衡。

並非要說外食的飲食方式不好,應該說一般男性不太懂得如何在外食之中補充到足量的維生素B群,甚至是其他營養也發生同樣的情況,根據我們第七版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每日要補足的維生素B群都不相同,我們如何在外食中可以補足這些需要的營養呢?




所以以男性性健康而言,如果長期維生素B群不足,不僅敏感容易退化,而且在訓練期間比起充足的人來說更容易感到疲勞,這是因為平常忙碌的生活中,你已經消耗掉太多維生素B群,但是卻沒有補充進來,造成供需失衡,所以在訓練期間同樣的訓練課程下,進度就更可能落後。

舉幾個例子來說:

根據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以攝取2000大卡為例,每日應吃到全榖雜糧類12份、豆魚蛋肉類6份、蔬菜類4份、水果類2份、乳品類1.5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6份。不過,分析這些訓員每日三餐所吃飲食上,營養東缺西漏是很常見的現象。

(1)超商麻醬涼麵,雖然標榜熱量超低,但是其營養除了4.5份全榖雜糧類外,其他幾乎都是0

(2)常見的三寶燒臘飯有4.5份全榖雜糧類、4.6份豆魚蛋豆類,但蔬菜類呢,僅0.8份。

(3)午餐常見的組合水餃+酸辣湯,有全榖雜糧類3份、豆魚蛋豆類2.5份,但蔬菜明顯不足,僅1.3份。

(4)看似蔬菜較多的素食便當,蔬菜類份量提升至1.5份,但仍缺足量的營養,連速食主義都難逃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

所以我們在訓練上當敏感訓練不平衡的時候,或是健康分析報告出來餐餐在外的比例過高,都會用B群配方來輔助訓練,就像車子有保養性能才會好,沒保養就算能夠發動上路但也總是開不順一樣的道理,你缺乏基礎的維生素B群的時候,沒錯還是能夠生活,但大腦很聰明的,會習慣用低水平的營養素來運作維持生命,關鍵是當你習慣了,你就很難導正,在不補足這些營養,你就會進入「隱性飢餓(空有熱量,營養素不足)」的情況。



B群劑量越高越好?  不要太超過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與完全沒有補充維他命B群的男性相比,服用高單位維生素B6和B12的男性吸煙者,肺癌風險增加30%至40%。每天服用超20毫克維生素B6的吸煙男性,10年後罹癌風險多出3倍;同時每天服用維生素B12達55毫克以上的男性吸煙者,罹癌率更高出4倍(但這些情況在女性當中沒有出現。)

還記得上面圖片嗎?每日建議攝取量B6是1.5毫克,B12是2.4"微"克。



提供大家這個研究的連結,其中也提到其實這個實驗還有一些具有爭議的地方,而且最主要的肇因來自於吸菸這個動作,只是我們應該思考,營養素跟任何科學一樣,隨著時間的進展,發現的東西越來越多,之前發現了維生素和礦物質,近年來又發現了植化素,所以對於高劑量補衝是否會對健康有害仍然是一個不完全透明的保健地帶。

況且市面上販售的維他命b群約有90%是以石油萃取物為原料,這些以人工方式製成的高單位維生他命補充劑,在不同的試驗結果中得出的結果互異,綜觀看健康效益並不明顯,反而在某些研究中呈現有死亡率增加的現象。

所以我們在選擇維他命b群的時候,建議選擇天然萃取的維他命b群來取代人工合成的產品,但目前市售維他命B群(包含市售的大品牌),大多為化學合成之純化維生素並沒有原本食物中數十種天然物質,這些純化維他命均來自石油提煉物、煤炭瀝青衍生物,和化學過程處理後的糖,或處理過後的工業化製品,且人工合成的維他命可能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糖、煤焦或其它添加劑,增加人體負擔。

而天然萃取的B群,多藉由高科技的發酵技術,使用天然酵母在其內培養出豐富的營養素,使維生素B群與其他營養素複合在酵母內,經乾燥研磨後製成,不僅吸收率高、安全性高、生物利用率也高,所以如果能夠在基礎營養上把關,就可以補足b群也不至於增加身體負擔。

再來建議可以選擇劑量普通的就好,選擇劑量高的不會從中受益的更多,反而增加更多男性不利於健康的未知性。



對訓練的重要性  學員建議要補充

與功能性營養不同,基礎營養就是每位訓練學員在訓練期間,如果連基礎營養都缺乏,像是其中維生素B1、B12就是在維持腦部、神經系統的傳導,如果缺乏,訓練期間的陰莖敏感度與大腦重建立慣性的進度就會落後,甚至有些可能難有起色,而維生素B2有增加粒腺體能量的效用,如果訓練期間缺乏容易產生疲勞問題造成性慾低落,這種疲勞不是由生活忙碌或是忽然活動量增加所引起,是因為本身輔酶的缺少導致身體運轉機能下降。

另外更需要注意的是,男性常常有喝酒的情況,常喝酒的人比較缺乏B1,會產生腦部病變的症狀,例如像是認知混亂,而飲食不均衡的人很易缺乏B2,疲倦、頭暈等症狀就會跟著出現,再來是有些學員因為長期茹素的關係,或是本身吸收力差,做過腸胃手術的的人容易缺少B12,會有手腳麻,知覺問題產生,都需要額外補足才行。

而且需要一提的是,維生素B群都是水溶性的,除了維生素B12外,其他各種維生素B群都無法儲存在我們體內,很容易從尿液中排出,所以與其一次補充大量,不如提高補充頻率才是正確的補充方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