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爵訓練—頂尖男性強化訓練課程

南爵精研—陰莖強化營養保健

南爵數據—生物數據技術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精氨酸]是天然的威而剛?





精胺酸(L-Arginine)是最常見的20種天然氨基酸之一,然近代醫學發現,精胺酸對於人體健康有著特別的意義,其中最聲名大噪的,就是精胺酸為體內一氧化氮(nitric oxide)合成的前驅物質成了一氧化氮最主要的來源,能使血管舒張,促進血液循環,許多男性趨之若鶩,到底它實際上有多厲害?





基本認識,功能:心血管方面很優異



L-精氨酸是飲食中發現的氨基酸,存在於我們每天飲食中所攝取的蛋白質裡,它可以根據身體的需求,其參與各種新陳代謝,支援葡萄糖的合成;它也可以異化後分解,提供能量,我們體內的一氧化氮可以由左旋精胺酸轉化而來,這種胺基酸直接通過一氧化氮合成酶產生一氧化氮。





目前科學家已證實表皮內壁生成素擴張因子(EDRF)在化學結構上屬於一氧化氮,可以抑制血管壁平滑肌細胞的增生,並且會抑制過氧化物(super-oxide)的形成。在臨床上已證實服用左旋精氨酸會降低動脈硬化的產生。

L-精氨酸可以減緩血管內層病變的進行,它的強度甚至可以媲美降血脂藥物,而且在動物實驗接受氣球擴張術之後,再使用左旋精胺酸,可以抑制血管壁內層中層的肥厚現象。另外在疾病和慢性病像是高血壓和II型糖尿病期間,這些病徵往往是以降低L-精氨酸的酶(稱為精氨酸酶)的增加為特徵,導致體內精氨酸短暫的缺乏; 可以通過補充L-精氨酸的或疾病/疾病狀態的減緩來補救。
從整個吸收合成角度來看,精胺酸的合成基本是發生在小腸的上皮細胞內。上皮細胞會從麩胺醯胺及麩胺酸產生瓜胺酸,再經由腎臟的腎小管細胞協助下抽取出來並轉化為精胺酸。所以,如果小腸或腎臟受到損傷,精胺酸的合成會因而減少產量,補充方面就更需要增加。

天然精胺酸的來源可以從飲食中任何含有蛋白質的食材攝取,如肉類、家禽、乳酪產品、魚類、豆類等。而含有大量精胺酸的食物則包括有巧克力、花生、核桃、香蕉、豆腐、紫菜、雞蛋及芝麻。




在紅什麼?穆拉德博士颳起一陣旋風



至從斐里德.穆拉德博士(Dr. Ferid Murad) 1998年以發現一氧化氮於血管的擴張作用,拿下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得主後,精氨酸的保健商機就被吵得沸沸揚揚,大街小巷都在販售精氨酸的保健食品,銷售人員也說得口沫橫飛,一氧化氮被視為是人類延壽的關鍵,而精氨酸就是開啟一氧化氮大門的關鍵鑰匙!

左旋精氨酸具兩種型式,L-form和 D-form,其中L-form的左旋精氨酸較符合人類生化性質,因此L-form的左旋精氨酸目前為唯一被推薦的型式,所以市售精氨酸全以L-form做販售。

一般市售膠囊或錠劑的劑量約在500mg一顆,一天吃2~6顆不等,也就是一天攝取量大概在1g~3g不等,另外也有沖泡粉包一次可以攝取5~10g的劑量,但是因為精氨酸本身有一種腥味,因此好不好喝也決定是否願意使用的關鍵因素,目前也有很多運動補充品或是與男性壯陽有關的保健品都會添加精氨酸,甚至中藥也會摻進精氨酸的情況發生,目的就是為了讓血管擴張更有效果,眾多男性也照單全收,但是吃這麼高劑量效果就會更好嗎? 


劑量高更好? 數據:視想要的效果而定

如果是運動補充來說,L-精氨酸的標準運動前劑量為3-6g,日常保健的話一天約在1000~5000mg上下,但如果是男性硬度想要提升,其實劑量不用到很高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以一般而言,如果原本測得硬度都落在硬度5(硬度評級1-10)以下,那麼就需要精氨酸的幫助來提升硬度,以學生來看,每周安排2~3次的輕度有氧運動是一個必要的手段,在有氧運動的前後30分內,各約補充500~1000mg的精氨酸,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硬度提升的效果。

這是一種雙重效應,也就是說,假設不服用精氨酸單純做有氧運動,確實硬度久了也會提升,但是一但時間拉長硬度緩慢上升,對於訓練來說,在練習陰莖敏感平衡的時候也容易因為硬度提升不夠快而受到影響,甚至會發生在訓練期間硬度上上下下的情形發生,所以效率是差勁的。

而如果配合精氨酸的使用,可以使血管有效軟化外更能夠加速血管"潤開"的效應,在這種效應下,硬度的提升非常顯著,但是切記,精氨酸使用到硬度提升穩定後,就要先暫停使用,因為營養品的使用只是輔助手段,接著停用後在測試有氧後及訓練後的硬度是否能夠維持,如果維持得當代表已經過了一個過渡間段的檻,這時候就可以靠自己維持非常好的陰莖硬度了。


只吃精氨酸行嗎? 這樣做效果很糟糕


其實提升男性硬度,任何保健食品都是輔助,包含威而鋼藥物也是同理,跟藥物不同的是,雖然精氨酸跟威而鋼同樣都是利用一氧化氮這個觀念,但是威而鋼的最終效應在性刺激的驅使下會"強迫"陰莖動脈血管擴張,而營養素的角度在幫助有氧運動讓血管恢復能夠正常自主擴張收縮的能力,這兩者的概念就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在這個原則下,除非你選擇只使用藥物來幫助硬度提升,每次在性愛前都需先服用才會有其效果,也就是說本身的能力永遠不會回復,對我們而言,這是最後的一個選擇,當所有手段都用盡了還是無法提升才會依靠藥物來做使用。

因此使用精氨酸搭配有氧運動就成了訓練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要注意,所謂的陰莖硬度回升有氧,並非一般大家所認知的有氧運動,它的強度不用到這麼高,甚至對於肥胖族群、體脂肪較高的族群只需要安排快走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而一般學員則是配合在跑步機上大約5~6這樣的跑速就行,反而一開始就進行中高強度的有氧是錯誤的觀念,因為現代男性血管多少都可能帶有一些損傷,如果一開始就強行擴張血管,反而是不對的,應該循序漸進去增加有氧的幅度,最終也只需要到身體會流汗發熱的地步就好。



複方優於單方? 數據:確有其事


另外其實精氨酸與其他營養素一起配合的話,效果也會更優異,最常使用到的組合就是精氨酸搭配松樹皮萃取,甚至這樣的組合在國外有一種新的藥物出現Prelox,使用一個月可以改善勃起功能,另外也有搭配人參、刺蒺藜、越桔、刺五加等營養素配伍使用,所以如果是單吃精氨酸的化建議可以搭配其它有加成效果的營養素一起服用,效果會更好



訓練中,我們常使用到的精氨酸配方也會朝向搭配刺五加與松樹皮萃取,如果有輕度到中度疲勞問題的話還要搭配抗疲勞的營養素一起使用,但是要注意,如果本身患有青光眼或是正遭受病毒感染的情況下,不建議使用精氨酸,因有研究表明,會加重病況的發展,除此之外精氨酸的使用在勃起功能障礙或是輕度硬度不足的男性身上,是非常好用的營養素!

0 意見:

張貼留言